雪妖的第三章~~


第三章

 

山下來到鎮外河邊樹林,從一條不起眼的小路穿了過去,七轉八轉之後,原本狹窄濃郁的林道忽然消失,面前恍惚間便一片豁然。

一座古樸的莊院坐落在眼前。

山下正欲敲門通報自己姓名,卻發現大門虛掩,透過大院,似乎兩三個人影晃動,細細聽來好像還傳出陣陣瑣碎的聲音,貌似是有人在爭吵著什麼。

山下心中一驚,難道是進了賊?想到這裏當即就沖了進去。

 

一路沖到廳堂門口,這才發現原來是月白長衫青年和一個陌生男子正在說話,旁邊站著一個少年。三人的氣氛微微有些緊張,山下一時之間也不知如何是好。

青年見他來了,卻也只是溫和一笑,道:“這兩位是我的好友風間和長谷川,家父讓他們給我帶點東西。”

聽到青年這麼說,山下暗自松了口氣,原來只是朋友探望,差點自己就出了洋相。

當下點點頭對二人作禮道:“兩位好,我是傑伲鎮員警廳的隊長,山下智久。”

說著,山下便伸出手去,想去與那風間握手。

豈料風間只是冷冷瞟他一眼,不作言語,便把頭轉了過去,不再搭理。

顯然一派敵意。

山下對風間突如其來的敵意顯然有些茫然,一時間也不知也不知是不是該把手收回來,只是尷尬的停留在半空中。

而那少年長谷川倒是頗有禮貌,微微點頭回禮,輕輕的說了聲“你好”

正欲伸手相握,卻看著風間的臉色冷意傲然,也不好再做接下來的動作,便不再多言,退到了一邊。

山下這才有些窘迫的收回手,氣氛又變得有些緊張起來。

風間也不顧其他,只是對那青年冷冷的說:“鬥……生田,話我們已經都說了,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說完,看了一眼山下,冷哼一聲,便帶著長穀川離開了生田的大宅。

 

風間和長穀川走後,山下只覺得氣氛詭異,卻也一頭霧水,摸不著頭腦。

看看生田,他也只是望著風間他們離開的方向微微的嘆了口氣,不作言語。

山下眼見旁人走了,只好有些小心的問生田:“剛才……你的朋友怎麼了?”

生田愣了愣,回過神,見山下一副搞不清楚狀況的表情,忍不住笑出來。

 

“到底怎麼了嘛……”眼見生田不作回答只是輕笑,山下只覺得氣氛緩和許多。

“沒什麼啊。”生田只是搖搖頭。

“那你的朋友好像……好像不大喜歡我?”山下猶豫著該找一個什麼樣的形容詞來形容剛才風間給他的感覺,想來想去,也只能這麼說了。

“不是的,你誤會了。”生田微微一笑,道,“他們對初次見面的人,都會保持一定的距離,他們到這裏,只是家父讓他們帶個話,問我幾時回去……”

 

聽得生田如此回答,山下頓時覺得胸悶,於是有些躊躇的問道:“你……要回去?”

“嗯……”生田輕輕點頭,“我本來就是到這裏來靜養的,家,是遲早是要回去的。”

“哦……”山下不說話,只是垂眼不語。樣子有些喪氣。

“你怎麼了?”覺察到山下的不對勁,生田問道,“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不是……”山下搖搖頭,半晌,低低的回答,“我知道你遲早是要回去的,畢竟……畢竟這裏不是你的家,不過……不過這也太快了啊……我們才認識短短數日,我還想跟你多喝幾杯茶呢……”

生田輕笑:“相逢不必在乎時月的長短,人生得一知己已是足矣,就不要再去想起他事情了。重要的,只是珍惜眼前的時光。”

“你的意思,是拿我當你知己了?”山下抬起頭,直直的望著生田的眼睛,臉上喜悅的神情溢於言表。

生田也不作答,只是拉著山下的手,帶他走到茶室:“先不說這些,今天他們也給我帶了新的茶葉,要不要嘗嘗?”

“好啊好啊~”聽到生田這麼說,山下好像已經把生田要離開得事情拋到了腦後,“到你這裏每次都能喝到好茶,實在是太賺了~既有好茶享用,又有好友伴人身旁,人生快活也不過我這般。”

“哪有那麼誇張啊。”生田搖頭笑笑,將泡好的茶遞到山下面前。

“我說真的。”山下接過茶杯,輕抿一口,道,“而且我最近都沒有怎麼做夢了,果然是以前太疲勞了,搞得整個人精神壓力特別大呢。”

“做夢也不是什麼壞事,為什麼聽你的口氣像是很困擾似的?”

“你有所不知,我在遇到你之前,連續好多天都在做同一個夢。”現在想起來,山下都還覺得有些鬱悶不已。

“同一個夢?”

“對啊,就是同一個夢。”山下點點頭,手裏把玩著茶杯,“我那些天做夢,夢裏總是有個人影在唱‘風搖鈴,風鈴搖,風花飛處雪飄飄’,每晚如此,是正常人都會覺得受不了啊,那幾天我都覺得自己快不行了……”

“那你現在不做那個夢了嗎?”生田垂眼,睫毛微動,輕聲問道。

“嗯,自從遇到你以後,我就再也沒有做過那個夢了。”山下笑著說。

“山下……你知道風搖鈴是什麼嗎?”生田抬起頭,問了一個問題,山下當時便愣住了。

“誒?”

“那是一種花。”生田解釋道。

“花?”

“嗯,”生田點點頭,眼裏充滿了柔和的光芒,那種感覺,一瞬間讓山下覺得似曾相識。

生田繼續說道:“風搖鈴在開花的時候,就像是一串串的鈴鐺,風若吹起,還會發出‘呤呤’的響聲,然後花瓣漫天飛舞,煞是好看。”

“是嗎?有這種花,不過我從沒見過。”山下搖搖頭,又道,“不過聽你這麼說,好像還挺美的,哪里可以看到這種花呢?”

“一般人很難見到這種花的,”生田給山下又斟了一杯茶,道,“因為這花只生長在雪山頂之類的極寒之地,平常人是見不到的。但是這花卻有著極好的藥效,因此也有很多人為了這花犯險。”

“唉……為了花去犯險,實在不值得啊……”山下嘆道,“不過聽你這麼一說,我倒是很想看看這花了,就是不知道我這輩子有沒有這個運氣。”

“有的……”生田輕輕的說。隨即笑道:“茶沒有了,我去去就來。”

轉身離開,餘留一室鈴響。

 

 

“翼,你跟緊一點,不要跟丟了。”瀧澤拂開面前張牙舞爪的樹枝,不時回頭提醒身後的今井翼。

翼不作聲,只是稍稍點點頭,眼望四周,一絲不安爬上眉心,頓時停在原地,四下張望。

“翼,怎麼了?”發覺到翼的異樣,瀧澤也停下來,隨著翼的目光四下打量。

“瀧澤……”

“嗯?”

“你覺不覺得……” 半晌,翼開了口,“你覺不覺得我們一直在同一個地方轉圈?”

“咦?”瀧澤皺眉,抬眼又細細的看了看眼前的景致,臉色頓時沉了下來。

 

其時瀧翼二人原本是尾隨山下智久來到鎮外,眼見他走進樹林,兩人當下也沒多想,便跟了去。只是不知怎麼的,平時覺得芝麻大點的林子此刻忽然間變得迷霧層層,才轉了幾個彎之後就失去了山下的蹤影。

跟丟了就丟了吧,二人本以為跟著羅盤得指示再多轉幾個圈多走幾個彎道便可以到達山下要去的地方,豈料林子裏枝葉繁茂,層層封鎖般,整個樹林猶如變成了一座迷宮,不管他二人怎麼走,就是找不到出口,連來的路都弄不清了。

走了半天都沒個頭。被翼這麼一提醒,瀧澤察看四周,當時便恍然。

 

“有人在這裏佈陣。”瀧澤望著前方看不到底的白霧,冷靜地說,“只怕一時半會兒的,我們是出不去了。”

“這個陣有那麼難走麼?”翼不僅暗暗吃驚,連瀧澤都說出不去,只怕問題還挺嚴重的。

“不是。”瀧澤搖搖頭,從隨身的布袋裏拿出一枝楊枝和一張黃符,在空中晃了晃,口中默念幾句,將黃符貼在楊枝上插在了地上。

 

周圍的濃霧一點都沒有散的跡象,瀧澤嘆了口氣。

 

“若是迷幻陣之類的邪陣,只需楊枝配以普通的黃符便可將其擊破,只是……”瀧澤頓了頓,為難的說,“只是這佈陣之人心無邪念,想必只為阻擋外人的侵入而保有自己的一片安寧而設。這樣的陣,我破不了……”

“我們一直在原地轉圈圈,這麼邪乎,還不是邪陣?”翼有些好奇。

“嗯,因為是我們打擾了佈陣人啊。”瀧澤無奈的說,“畢竟沒有得到主人的允許……人家布這個陣也不是為了害人,只是為了阻擾有心去打擾的人……”

“比如我們?”

“對……”

“那有什麼辦法沒?”

“有是有……”瀧澤思考了一會兒,“只需用畫好的靈符折成尋路鶴,應該就可以帶我們出去了。”

“那你還不折?”

“咳,”瀧澤乾咳兩聲,“這種靈符俯體的法術比較高深,我也就見師傅用過幾次……而且,重點是……”

“重點是什麼?”

“我不會。”

“……”

 

 

“時辰不早了,我該回去了。”看看天色,已接近傍晚時分,山下看了看站在面前的生田,

有些不舍。

“嗯,路上小心。”生田依舊微笑,“改日再與你品茶對弈。”

“那個……”看著生田的笑容,山下有些不好意思。

“嗯?”

“雖然你說沒什麼,我還是覺得有些不安……”山下嘆氣道,“我知你的那兩位朋友不喜歡我。今天還害得他們對你……”

“我說了不礙事的……”生田搖搖頭,山下又道。

“總之我不希望因為我的原因而讓你和你的朋友之間產生嫌隙……”山下忽然抬起頭,望著生田的眼睛,道,“我會讓他們努力的接受我的。”

“別人怎麼看,很重要麼?”生田忽道,山下微微一愣,繼而傻傻的笑起來。

“對噢,呵呵,的確是這樣……可能因為他們是你的朋友吧,所以比較在意……”

“凡是都要循序漸進,慢慢的他們會知道你是好人的。”生田微微一笑,山下點點頭,本來要走了,忽然又想起什麼。

“對了,生田……”

“嗯?還有什麼事?”

“七夕快到了……我……”此時山下忽然之間有些吞吞吐吐的,生田不語,靜靜地等他的下文。

“我是說,七夕塊到了,鎮上的祭典馬上就要開始了,現在籌備工作已經做得差不多了,”山下看著生田的眼眸,繼而微微低頭,有些小害羞的說,“我想等祭典開始了,約你一起去逛廟會……”

“好啊。”

“咦,真的?”山下有些欣喜地抬起頭,看他這副模樣,生田只是點點頭笑道。

“嗯。”

 

 

望著山下的背影漸漸消失在白霧之中,生田正準備回去,一隻百靈鳥卻停在了他的肩頭。

 

“哪里來的百靈鳥?”生田皺皺眉頭,難道是有生人入了陣?怎麼會有人摸到這裏來呢?若不是有意尋找這裏,沒有他生田施法做的引路,普通人怎麼會闖進這五行陣呢?

 

 

“瀧澤……”翼縮了縮身子,靠坐在一棵樹下,喚了喚身邊的瀧澤。

“恩?”

“現在什麼時辰了?”

“不知道……這林子看不大出來時辰,應該是晚上了吧……翼,你怎麼了?”感覺到翼的身體有些發抖,瀧澤不自覺往那邊靠了靠。

“好冷……”翼有些鬱悶的說,“明明是7月初,怎麼這天氣會這麼的冷……”

“也許夜晚的林子下的露水重……空氣比較濕冷,而且……”瀧澤看了看四周,黑乎乎一片,什麼也看不清,“這個陣好像跟普通的陣不一樣……不知道為什麼就會讓人感到一股股的寒意……這感覺好熟悉……”

“溫度照這麼降下去恐怕我們會凍死也說不定……”翼說話聲音有些打顫,瀧澤見狀,抬起右手摟住了翼的肩頭,讓翼可以靠在自己的肩膀上,而左手握著翼的手,一片冰涼。

“靠在一起會暖和點……”瀧澤輕輕的說,“你就不要說話了,總有辦法可以出去的……剛剛我放了只百靈鳥出去,雖說它不可能給我們找出路,但是應該可以讓師傅察覺到我不見了以後感覺到我在哪里……”

“嗯……”翼不再說話。瀧澤脫下了自己的外衣蓋在了翼的身上。

其實他們都清楚,百靈鳥已經放出去好久了,如果光一能感覺到應該已經早就過來救他們了……

 

 

又不知過了多久,忽然聞得遠處似乎傳來若有若無的聲音,瀧澤靜下心,仔細一聽,竟然是人的腳步聲。

“翼,醒醒,我們有救了,”瀧澤晃了晃靠在他肩頭的翼,“有人來了。”

“嗯?”翼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睛,靜心一聽,果然有人踩著落葉而來。“難道是光一師傅發現你不見了,準備找你就感覺到了百靈鳥的位置?”

“不是……”瀧澤突然警覺起來,“這腳步聲不可能是師傅……從傳來的氣息來看,應該是布這個陣的主人。”

 

兩人秉住呼吸,只聽得那腳步聲越來越近,凝神之際忽得又起了風,刮的樹枝軋軋作響,瀧翼二人被嚇了一跳,瀧澤緊緊的摟住了翼的肩膀。

 

不多時,風停了,月亮不知啥時也漏了點光芒,照亮了原本黑漆漆的林子。迷霧也散了,路也清晰了,托著柔柔的月光,一個月白長衫的青年對瀧翼二人微微一笑,道:

 

“二位可是迷路了?”

 

 

“原來生田少爺就是智久新認識的朋友啊~~”坐在生田家的大廳裏,瀧澤拱手謝道,“多虧生田少爺及時出現,不然我們今天還真的是出不去了。”

“兩位說笑了,我剛送山下出門,回來就看見你們入了我在林子裏布的局,就算你們不是山下的朋友,我也會幫你們的。對了,不知二位為何會闖入陣局的呢?”

“這……”瀧澤有些不好意思笑笑,“實不相瞞,我們並非有意闖入,只因事前我因為一些過失而導致師傅的責罰,師傅命我上山入林采藥,由於能力不濟,我對於師傅所要求的草藥並未能採摘齊全,後來智久聽聞此事,沒隔兩日便將採摘好的草藥贈於我,當時是說有他的一位朋友相助,所以……”

“原來山下所說的那位如親大哥般的好友就是瀧澤先生。”生田聞言,笑了起來。

“是啊,我見智久神神秘秘的,想必是去見那位恩人,便與翼一同尾隨,想向恩人道謝,果然生田少爺便是助我尋齊草藥之人,實在是有勞生田少爺了。”

“在下因為身體緣故,百病成醫,而這山上林間的一草一木也是熟悉之至,不過舉手之勞,豈敢言謝。”生田擺擺手,翼不僅稱讚。

“沒想到生田少爺不光熟識百草,連布的陣法也這麼的厲害。”

“今先生過獎了,在下不過略懂些粗淺的奇門遁甲之術。”生田謙虛道,“比起專攻道學的瀧澤先生,實在愧不敢當。”

“生田少爺你就不要謙虛了,要不是我學藝不精,又怎會困在那裏面。”瀧澤笑笑,“生田少爺佈陣只為身居世外,毫無雜念可尋,瀧澤秀明實在佩服。”

 

生田也不再多說,只是看著氣色漸轉的兩人微微一笑,道,“剛剛得寒氣只怕侵入骨腑,我去給二位泡茶驅寒,請稍等片刻。”

對二人頷首為禮,伴隨著“鈴鈴”聲,生田離開了廳堂。

 

 

“看來這生田真是有錢人家的少爺啊……”瀧澤隨意打量了一下廳堂裏的擺設,不僅感嘆。

“那生田身上掛的鈴鐺一看就是貴重物品,”翼點點頭,“這廳堂裏的擺設也確實有大家風範。”

“只是這棟房子,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讓我覺得有怪怪的地方……”瀧澤站起身,看了看廳堂的整體構造,又在心裏算了算,道,“如果我看得沒錯,這裏的風水顯示,這不是我們表面看到的一座古宅。”

“你是說有可能是在短期內建起來的?”翼有些吃驚,那些古樸的建築,感覺是經歷了一定歲月的痕跡。

“不是建起來的……”瀧澤搖搖頭,“也許根本是變出來的……說不定這裏原本是一個了無人煙的空地……”

“那就是說生田少爺可能……”不是人,翼吞下了後面的三個字,但是瀧澤眼中的神色證實了自己的推斷。

“現在就是不知道他找上智久意欲何為,看他的樣子好像並不是要傷害指久。”瀧澤慢慢的分析,翼也隨之點頭。

“沒錯,不然他也不會救陌生人的我們……你做什麼?”眼見瀧澤開始在廳堂裏東張西望,翼有些奇怪的問道。

“我想查查這宅子的底細……”瀧澤說著就要進入內堂,卻被翼一把拉住。

“你別亂來,私闖民宅可是犯罪,我不能看著你誤入歧途。”一臉嚴肅。

“翼……=_=||||||”瀧澤滿頭黑線。

“而且那生田少爺可還在這宅子裏呢,你都覺得他身份奇怪了,就不怕被他發現?”

“擔心我你就直說……”

“……”

 

 

“你不是說私闖民宅是犯罪麼……幹嘛還跟來……”瀧澤看了一眼跟在身後的翼,阻止自己的是他,要跟來的也是他,擔心自己就直說,真不懂他在想什麼。

“我為了挖大新聞,可以吧?”橫了瀧澤一眼,翼道,“說起來你也真會掰,竟然說是咱們是來道謝的……”

“不這麼說還能怎麼說,難不成告訴人家我們是來探你底細的?。”瀧澤笑了笑,兩人繼續前進。

 

生田家的宅院真的很大,瀧翼二人這裏那裏竄了很久,只覺得自己轉的暈頭轉向。

“翼……你覺得不覺得,頭有些暈……”瀧澤昏昏的說,從剛才穿梭於各個房間開始,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他覺得自己的意識正在一點點的昏沉。

“嗯,我也覺得頭好暈……還有最那邊的一個沒看,看完我們就走,我也撐不住了……”翼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想想這房子肯定有問題,沒聽說過在人家宅院裏轉轉就會轉暈乎的事。

 

二人一前一後摸進最邊上的那個廂房,進去一看,失望的發現這仍舊只是一間很普通的客房。

難道自己的直覺是錯的?那這頭暈又是怎麼回事?瀧澤心下甚奇,打算在這間屋子裏窺探一番再準備離開,此時卻突然聽見遠處傳來陣陣鈴聲。

“不好了,生田少爺一定發現我們不在,在找我們。”翼張望門的方向,又看看瀧澤,“我們現在該怎麼辦?要躲起來麼?”

“嗯,不能讓他知道我們對他懷有疑心,先找個地方躲起來吧。”

 

慌亂中,瀧澤不小心被客房的凳子絆到,撞上了擺在櫃子上的花瓶。

“痛死我了!”

“瀧澤你看!”

瀧澤揉著頭上被撞疼得地方,驚奇的發現櫃子後的一堵牆壁緩緩移開,一下便露出一個黑暗的洞口,還冒著森森冷氣。

 

“居然有間密室……”瀧澤看著黑漆漆的洞口,自言自語道,“果然這宅子有問題……”

“不要廢話了,先進去再說。”鈴聲越來越近了,來不及多想,翼便推著瀧澤進了密室。

 

二人入了密室後,摸黑走了一小段路,越走只覺得寒意越甚,倒是剛剛昏昏沉沉的大腦也越漸情形。

走了沒多久,轉眼眼前就明亮起來,看著滿眼散發著陣陣寒氣的白色世界,原來這是一個冰窖。

瀧澤四下看了看,一個普通的冰窖而已,看來自己的確是多心了嗎……其實鎮上的大戶人家基本都配有私有的冰窖,在冬天的時候藏好了冰塊,以備夏季酷暑時解暑之用。

“看來這裏也沒什麼問題,是我們太多心了,翼,我們回去吧……”瀧澤叫了聲,結果發現

沒人答應,轉頭一看,卻發現翼已經入了冰窖裏面,正蹲在一塊冰塊面前發呆。

“翼。你怎麼了?”瀧澤好奇,走上前,卻發現在翼面前的冰塊包圍的中間,有幾株花草,白色的花瓣,白色的花蕊,晶瑩透亮。而旁邊一株除了通體雪白以外,形狀竟然似一個小巧的鈴鐺。

“瀧澤你看……”翼緩緩的說,“這個我在剛哥哥的藥房見過,是天山雪蓮,可是這個像鈴鐺似的花我還真沒見過……”

“天山雪蓮……”瀧澤喃喃道,“這生田少爺家稀奇古怪的東西還真是多啊……”

好奇的湊上去,瀧澤正想伸手摸摸那鈴鐺似的花草,身後一陣溫和的聲音傳來,打斷了二人的談話。

 

“二位,待了這麼久,都不覺得冷麼。”

 

瀧翼二人嚇了一跳,轉身一看,這身後站著的不是那生田少爺還是誰?

“這……生田少爺,我們……不是有意的……不小心……就……”,瀧澤說話竟然一時間語無倫次起來,翼嘆了口氣,不作言語。

私闖民宅被主人家當場抓包,說到底,不對的終究是他們。豈料生田只是淡淡一笑。

 

“快出來吧,凍壞了可就不好了,茶還熱著呢,去喝口茶去去寒。”

 

瀧澤翼二人看了一眼生田,又對看了一眼,難道生田不怪他們?

 

 

回到廳堂,二人抱著茶杯喝下熱茶,身子也暖和了。只是一時間氣氛尷尬,不知如何向生田開頭道歉,半晌,瀧澤打破了沉默。

“生田少爺,對於剛剛的事情,實在是抱歉……”

生田只是笑笑:“人都有好奇心的,此乃常情,況且我這宅子也沒什麼不敢給別人看的。二位就不要再放在心上了。”

瀧澤頓時覺得有些慚愧,而翼只是靜靜的看著生田,什麼也沒說。


【第三章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morin 的頭像
    domorin

    本家小筑藏書閣

    domo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