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光一利用八卦鏡確定方位,羅盤的指針轉來轉去,不一會兒就定住了。
瀧澤看了看,皺眉道:“師傅,果然這蜘蛛精還在鎮上。”
“廢話少說,我們走。”光一擡步便往羅盤所指的方嚮走去。

師徒二人跟著羅盤一路尋訪,卻是在警察廳門前停住了。

“怎麽會在警察廳?”瀧澤疑惑的看了看光一,“師傅,不會弄錯吧?”
光一也不言語,提起手掌在瀧澤眼前一晃,待瀧澤再看之時,竟然啧啧稱奇。
那警察廳整個的籠罩在一層薄薄的黑霧之中!

“這妖氣這麽猛我居然看不見……師傅,難道這只妖怪很厲害?”瀧澤皺著眉頭問道。
光一搖搖頭,道:“這蜘蛛精道行雖不深,但是不知從何處學來的障眼之法竟如此巧妙,和人氣混

在一起,你未修行到家,自然看不見。一會兒進去了別說咱們是去捉妖的,以免警察廳引發恐慌。


“明白了……”瀧澤點點頭,卻見警察廳的探長松岡昌宏迎面嚮他們走來。
“光一?什麽風把你吹來了,有什麽事嗎?”松岡笑著和光一師徒打招呼。
光一笑笑,說道:“沒什麽,我找智也有點事兒。”
“智也的話,現在應該在地下室的檔案庫,前陣子那彩虹星的案子一直沒破,也夠他忙的,他剛才

說想到一點蛛絲馬迹,所以就跑去翻檔案了,你要找他估計得等好一會兒了。”松岡笑著說,“我

就不陪你們了,隔壁村子還有案子等著我過去,你們自便吧。”
光一點點頭,兩人寒暄幾句松岡便離開了。光一頓時收起笑容。

“師傅,廳長在地下室,豈不是……”瀧澤妖氣最重四個字還沒出口,就見光一大步闖入警察廳內

廳,道:

“去救智也。”


二人一路來到地下室門口,卻見地下室門前妖氣環繞,好是渾濁。
瀧澤從布袋裏掏出黃符,口中念了幾句口訣,“啪”的一聲貼在了門上,頓時門前妖氣減去不少,

下一刻便將地下室的門猛地撞開。
二人立刻閃入室內,卻發現室內除了檔案櫃之外空無一物。四下搜尋一番,卻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

發現了已經昏迷的長濑。

“廳長!”瀧澤立刻跑上前將昏迷在地的長濑扶起,仔細看了看,原來長濑的右手上有一個鉚釘大

小的血痕。
“糟了師傅,廳長被蜘蛛咬了。”瀧澤憂心的看了看這個傷口,望嚮光一。
光一聞言,蹲下身子,給長濑把了把脈,頓時眉頭緊皺,立刻將長濑胸前幾處穴道封住。
“智也中毒不輕,你在半個時辰內將他帶到剛那裏去,用化清符配以剛的藥,暫時可以止住智也的

毒,晚了他就沒命了!”
“知道了師傅!”瀧澤聽罷將智也扶起,帶出了地下室。

光一四下觀望一番,目光卻落在了地上的一疊檔案文件上。
想是長濑翻閱文件的時候不慎被躲在檔案盒中的蜘蛛所咬。
當下撿起文件,想看看有何蛛絲馬迹,正好打開的是長濑翻看的那頁,隨即一張照片滑落在地……


尾隨著從檔案文件上的殘留妖氣,光一一路追至鎮外樹林。剛停下腳步,不由得整個林子陰風嗖嗖


只見周圍氣息頓時昏暗下來,靠離自己最近的幾顆樹忽而被白絲纏繞,形成一個四方圍堵的白色絲

陣。

“道士,我與你往日無冤近日無仇,你爲何苦苦相追?!”一個聲音傳來,光一擡頭卻見一只巨大

的蜘蛛盤踞在不遠處的一棵樹上。
“你身爲靈物,不好好修行,卻混迹于人群,對警察廳廳長痛下毒手,你我雖無仇怨,我今天要不

收你,改日不知還有何人被你所傷!”光一目光如炬,氣息平穩,絲毫不爲蜘蛛毒息所亂。
“憑你區區一個道士也想收了我?”蜘蛛獰笑一聲,頓時吐納千萬銀絲,嚮光一襲來。
光一一個側身,拿出身上的乾坤袋,掏出一張黃符,口中念道:

“體有金光,覆映吾身。金光速現,覆護真人。急急如律令!”

卻見飛出的黃符頓時變成由于風袋一般大小,將所有的絲線盡擋在咫尺之間。

“蜘蛛精,我念你修爲數百載,只要你不再頑固害人,我只廢你道行以作懲戒,你的性命我是決計

不會傷害的。”光一將黃符收回,拿出八卦鏡,蓄勢待發。
誰料那蜘蛛精冷笑一聲,一片金光發出,嚮光一襲來,光一拿八卦鏡猛地擋住,頓時周圍所有的絲

線全然不見了,再看那蜘蛛精,卻已由樹上消失一般。

低頭看了看,原來剛才擋住自己的,是一串佛珠。
撿起來在手上掂量一番,光一只道:

“可惜可惜,既然有了佛印在身,何苦還要爲害人間……”


回到道堂,果然瀧澤已在大廳裏等著了。

“師傅,怎麽樣,那蜘蛛精抓到沒有?”瀧澤急忙問道。
光一搖搖頭:“跑了。”
“這麽厲害?!”瀧澤有些驚訝,這麽久以來,還從沒看過師傅在小妖怪手裏失手的。
“不是那蜘蛛精厲害,是這串佛珠厲害。”光一將佛珠遞給瀧澤。
“佛珠?”瀧澤將那佛珠拿在手裏看了看,驚訝道,“師傅,這上面有佛印?!”
“嗯,你也看出來了吧。”光一點點頭,“這蜘蛛精可能之前在佛祖腳下沾染了過佛氣,所以受了

佛印,可惜他心術不正,若能將此佛印好好利用,將來成佛成仙,定當不是難事,可惜,可惜……

對了,先不說這個,智也怎麽樣了?”
“嗯,剛才我已經把廳長送到七色醫館了,剛大夫現在應該在照顧他。”瀧澤歎口氣道,“妖邪之

氣我已經給他除了,可是那毒,暫時應該沒法解。”
“那剛怎麽說?”
“聽剛大夫的口氣,好像廳長的毒中得很深。”瀧澤道,“他說如果師傅你回來了,就趕快到醫館

去一趟。”


山下從生田處回到警察廳,想說彙報完工作就回家,誰知提腳才踏入警察廳大門,就收到哥哥長濑

被蜘蛛咬傷中毒的消息。
當下來不及多想,立刻就奔到了七色醫館,進門就見嫂子小步一臉擔憂的模樣,臉上還挂著淚痕,

想是剛剛哭過。
“大嫂,哥哥怎麽樣了?那蜘蛛毒能解麽?”
“智久,”步見到山下,連忙站起來,“剛大夫一直在裏面沒出來,剛才光一師傅也來了,好像說

是妖怪給咬的,毒性不輕……你進去看看你哥哥吧……”說著終是忍不住淚流出來。
“大嫂你放心吧,有剛大夫和光一師傅在,哥哥肯定沒事的。”
“嗯……”

進入醫館內堂,卻見長濑閉眼躺在床上,人事不省。瀧澤正在給長濑喂藥,光一正在和剛商量著什

麽。
剛見山下來了,示意他小點聲,連忙人站起來,拉著山下出了房間。
“剛大夫,我哥哥怎麽樣,他的毒能解吧?”一出房門,山下迫不及待的問道。
剛歎口氣,道:“你哥哥中的毒很深,但並不是沒有辦法醫治。只是……”
“只是什麽?”山下聽聞剛道長濑有救,頓時喜道,“只要能救哥哥,不管什麽方法都可以!剛大

夫你一定要救我哥哥!”
“你先別急,聽我說完。”剛頓了頓,“按照你哥哥中的毒,我可以配置解藥去除,只是……這解

藥的配置,尚缺一個體屬陰寒的藥引。”
“藥引?”山下疑惑的問,“是什麽?”
“天山雪蓮。”
“這東西很難得到嗎?”天山雪蓮,好像小說裏才會有的東西,山下皺了皺眉頭。
“嗯,此藥確實不易得。”剛點點頭,“剛才我已經和光一商量過了,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尋這個藥

,實在找不到,就用移魂的方法保住智也的魂魄,然後去天山取。”
“天山?”
“這是沒有辦法的辦法,現在也只能走一步是一步了……”剛歎了口氣,輕輕地說。


“山下……山下……”
“啊?”山下猛得清醒,卻發現生田滿臉擔憂的看著自己,“嗯?哦,下棋,這裏……不不,還是

這裏吧。”隨即落下一粒黑子。
生田歎了口氣,搖頭道:“你今天心不在焉的,下錯了好多子。”
“是嗎?”山下疑惑的看著棋盤,赫然發現自己的黑子已被生田的白子重重包圍,勝負已定。
“不好意思……”山下苦笑道,他現在實在沒什麽心情下棋。
“你……有心事?”生田試探性的問道,卻見山下眉頭輕輕皺起,滿臉愁容。
“我哥哥昨天……被蜘蛛咬了。”
“蜘蛛?”
“嗯,也不知道哪裏跑來的蜘蛛,只聽瀧澤說好像是妖怪變的,雖然我哥身上的妖性已經除了,但

是毒性依然很深。”山下握緊拳頭,輕道,“如果沒有解藥,我哥哥的命……”
“這毒,沒得醫嗎?”
“不是……”搖搖頭,山下歎了一口氣,“大夫說解藥可以配置,但是還缺一個關鍵性的藥引。普

通的凡物也就罷了,偏偏是那天山雪蓮……”
“天山雪蓮?”
“嗯,這麽短的時間,讓我去哪裏找天山雪蓮,就算去得了那天山,也不一定找的著啊……”山下

苦笑道。
“原來是這樣……”生田笑了笑,其實你不必著急,天山雪蓮我這兒就有,送你一株去救你哥哥

吧。”
“啊?”山下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瞪大眼睛看著生田,道,“你,你說的是真的?你這裏

有天山雪蓮?”
“是啊,”生田點點頭,微笑道,“因爲我的身體原因,我父親會從各地收集名貴的藥材,以備不

時之需,所以這些東西我家裏多得是。”說完,便轉身去了內堂,片刻間便回到棋室,手中卻多了

一株晶瑩的白蓮。
“這……”山下皺了皺眉頭,“這些珍貴的藥材都是專門用來給你調養的吧?我怎麽能說拿就拿呢

……萬一你的身體……”
“呵呵,不用擔心,雪蓮這東西我家裏多的是,你就別再擔心了,還是救你哥哥要緊。”
“生田……謝謝你……”
“嗯…………山下,”生田看了看山下,隨即解下挂在身上的那串玲珑,握著山下的手,放入他的

手心。
“嗯?這……?”山下滿臉疑惑的看著生田的舉動。
生田笑笑,道:“這個是我從小帶在身上的護身風鈴,我現在把它送給你,希望能保佑你哥哥快點

康複……”
山下心中頓時一暖,一時間也不知道說什麽才好,語拙之下,說道:“再過五天就是七夕祭典了,

我說過的,到時候一定帶你去玩,你這個嬌生慣養的大少爺肯定沒看過這種祭典,我保證讓你印象

深刻~”
生田只是笑著點點頭,山下滿心歡喜:“那我走了,現在就帶著雪蓮去見剛大夫,那……改天見!



望著山下的背影,生田臉上的笑容漸漸消失,一抹憂郁爬上眉心。


有了天山雪蓮,剛配置了解藥讓長濑服下,僅是一日,長濑便已悠悠轉醒。
兩日後,雖說不能立刻下床,但好在毒性已退,無性命之憂,多調養些日子便會痊愈

“看來天山雪蓮果然有效。”見到長濑明顯的好轉,山下一直懸著的心終于放下來。
“智久,你們一定要好好的謝謝大家才是。”長濑躺在床上一直叮囑自己的弟弟。
“嗯我知道的,哥哥。”山下笑了笑,轉頭對剛和光一說,“這次真的要多謝剛大夫和光一道長,

若不是二位對症下藥,我哥哥的命只怕不保。”
“山下隊長客氣了。”剛笑著說,“若不是有那位生田少爺的天山雪蓮,光是有我二人恐怕也只是

徒勞。”
“對對,還有那個生田少爺,”長濑點點頭,“若不是他慷慨的將天山雪蓮送給你,我也沒機會在

這和你們說話了。”
“那位生田少爺,怎麽會有天山雪蓮呢?”光一喃喃道,“傑伲鎮地處溫熱一帶,大戶人家有些奇

花異草也沒什麽好奇怪的,只是這天山雪蓮……”
“不是的,光一師傅,”山下便笑著解釋,“那天山雪蓮是生田從家鄉帶來這裏調養身體的,他知

道我哥出了事,毫不遲疑的將雪蓮贈與我,這份情誼,我自是深深記在心裏的。”
“原來如此……”光一點點頭,不再說話,只是若有所思。
“說的對,智久,改日一定就請生田少爺方便的時候到咱們家來做客,我要親自謝謝他。”長濑笑

了笑。
“嗯知道,”山下點點頭,忽然想起了什麽,“對了哥,你昏迷之前不是在警察廳地下室嗎?我聽

松崗前輩說你找到些關于彩虹星的線索?”
聽山下這麽一說,長濑忽然“啊”的一聲,瞬間從床上彈起來坐正了,把衆人都嚇了一跳。
“你不說我還忘了!!!!”長濑望著一屋子有些莫名的人,急急忙忙要下床,卻被剛給阻了。
“你傷尚未痊愈,現在縱然有天大的事情,你也要在床上呆著!”
“不是的,剛,你不明白……!”說著固執得太下床,朝著光一有些著急的說:“光一!你當時到

檔案室救我,我不是昏過去了嗎?你還記得我當時手上拿著的一疊檔案資料,現在在哪裏?”
“資料?”光一面無表情,搖頭道:“我沒看見。”
“不是吧!?”長濑立馬跳起來抓著光一的肩膀,“光一你再好好想想,那個很重要的!”
“廳長,到底是什麽重要的東西啊……”一旁的今井有些奇怪的問,長濑看著疑惑不解的衆人,只

好歎了口氣。
“我記得之前太一沒有調走的時候,有次盯梢抓彩虹星,無意中讓太一拍到了彩虹星的臉。”長濑

回憶道,卻沒看見旁邊的剛臉色有些微恙,他繼續說著,“但是太一忽然被調到了城裏去了,這件

事也就擱置了,他前些天電話我,說到這張照片的事,讓我去檔案室找找……那很有可能是彩虹星

唯一的一張照片啊!”
“真的?”山下頓時有些興奮,彩虹星和警察廳的梁子,結下那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聽長濑這麽

說,那便是抓那大盜的事情有眉目了。
“嗯。”長濑點點頭,再次不顧衆人阻攔,執意要下床,“我現在還是回警察廳的地下室看看,也

許當時我被蜘蛛咬了混亂之間文件給搞亂了,所以大家才沒注意……”
“智也,你說的是這個東西麽?”在長濑執意要下床的時候,松崗遞過來一張照片,“這是今天早

上去警察廳的時候他們給我的,說是清潔工人在打掃的時候發現的,讓我拿過來給你。”
“啊對!就是……啊列= =?”原本結果照片異常興奮的長濑卻在拿到照片的時候呆住了,“這是

怎麽回事??= =”
衆人好奇,上前一看,原來好好的照片上,只有臉的地方有被烤糊的痕迹。
也難怪長濑會哀號了。

“嗯……可能是之前失火的時候燒壞了。”松崗聳聳肩,“可能是天意吧,注定了我們和彩虹星的

這個結難得打開。”

光一從剛才就一直在看剛,雖然他一直神態自若,掩飾著自己的情緒,但雙手卻是握成拳狀,而看

到照片被燒壞掉後又暗暗松了一口氣,在對上自己的眼睛時,剛有些不自然的伸手撫了撫額頭的髮

梢。
光一只是在心裏輕輕歎了口氣。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這麽想著,擡頭就見自己徒弟和今井翼拿著異樣的眼神看著自己。

師傅,難道是你……瀧翼眼神射過來強迫交流中

有些尴尬的咳了一聲,轉過頭。
光一當沒看見— —


【第五章 EN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morin 的頭像
    domorin

    本家小筑藏書閣

    domo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