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參加寫狗的天書徵文而寫的,風格屬于奇幻武俠吧?應該是~
不過題目限定叫做【古風 芒種】,雖然古風是有,但是芒種的氣節確實么有體現= =
好吧是我寫的太high完全忘記了徵文規則的氣節問題(汗)


【古風 芒種】《業》

雲暗風燈
江心醉
輕鷗落

煙波寂寥
背影為傷
劍落無痕

陰陽雙分
業罪難消
天意弄人

浮生清閒夢一世
難了因果盡一生


茶水攤上來了位客人
一襲白衣
身無塵染
手中掛著一串佛珠
只是頭上的帽子遮住了容顏
露出額前銀絲長髮
看不清臉


白衣人選了個安靜的角落坐下
微微抬手,頭上的帽子緩緩滑落

雙目輕閉
舉止淡定
周身氣息柔和

這位大師一看就知道是得道高人
小二哥連忙過去招呼

施主言重了
白衣人點頭有禮
 
光一微微頷首
定是個不凡之人

敢問這位施主
思考之際,卻見白衣人走到自己面前

大師……?

想請教這位施主俗家姓氏?

在下……堂本光一

堂本光一……
白衣人口中喃喃
眼若琉璃,氣宇不凡
曲水流觴,碧海潮生
好名字

大師眼目垂而心觀萬物,過獎了
光一看了看手邊的劍
那是他的劍


曲水流觴

出鞘而必飲靈光以克敵

攆碧水而能生萬潮的劍
碧海潮生
能與其媲美

只是笑笑,光一問道:
那麼大師法號又為何?

一步蓮華。


河道上,光一停住腳步
四周靜悄悄的
摸了摸腰間的劍
霎時,水中升起千層浪

沉默
只是一招
貫日長虹
劍,回鞘
發出隱隱光芒


光一沒有逗留
這般情景,已是見怪不怪

來者,無非是為了那把劍
曲水流觴
名劍傾天下
到頭來只是劍下亡魂


風中帶有雜亂的氣息
不想繼續浪費時間
蹲下,隱身于河岸邊的蘆草之中
卻發現已有一人靜坐于旁


一雙眼睛
是那麼的深
如皓月當空

手執釣竿,卻只是望著光一
輕輕的把食指抵在唇邊

噓~

然後回頭,眼睛
一動不動的盯著水面上的浮標


大路上一陣喧鬧
光一又細細的聽了一陣
料想對方已經走遠,便站起身來


你,都看見了?

垂釣之人並不理會,只是專注的盯著水面
半晌,浮標輕晃,又沒了動靜

看來,今日只怕是釣不到了
輕嘆,收起魚竿

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伸手攔住去路,光一也不回頭

不是江湖人,不問江湖事
公子若是擔心小弟洩露剛才的事
大可不必如此

可惜
光一嘆口氣,搖搖頭
你已入了江湖

語閉,拔劍而出
烽煙起,驚雷連連
四周人影竄動
二人被風沙包圍


踏過屍體
光一問道
雖然很抱歉,但是現在
還能與你無關嗎?

抱著魚簍,閉著眼睛
只是不忍去看


告訴我你的名字


堂本剛。


江湖
傳言驟起

異教再生
魔君攜妖劍而半醒覺
恐,亂世出

江湖
只怕從此腥風血雨


是夜
深邃,靜溢
月光撫人

剛推門而出
卻發現光一帶著他的劍
靠坐在回廊的扶手上


睡不著麼?剛問

光一點點頭
想起了一些事

剛不語
靜靜的看著光一身上的血跡


至虛城,二人已是漂泊數月
此番光景見怪不怪
加之臨近武林大會
自然八方皆爲耳目


不是我的
察覺到剛的眼神,光一如是說


夜半來襲
果然,難得片刻安寧


你到底是誰?

我也不知道
光一喃喃自語
傳言,曲水流觴以克魔而生
大概
就是眾人想得到他的原因吧

光一看著他的劍,輕笑
其實,這劍
不過也只是殺人的利器

你如何得到這把劍的?
剛問

從有意識開始,他就一直在我身邊
光一緩緩地擦拭著劍鋒

其實,除了名字,我對自己
可以說是一無所知
只是我肯定
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等著我去做
不過我記不得了


為什麼要帶我上路?

不想你有事

你我二人非親非故、素昧平生
我,不過是路邊普通的垂釣者
我的事,與你何干?

你的眼睛……

恩?

光一抬頭看向剛
我喜歡你的眼睛
好像……從你的眼睛裏
可以看到
我自己的影子。


虛無之城,武林聖地
演舞山莊,群雄齊聚

素日莊嚴的演舞山莊
今日門前卻人群熙攘,不時竊竊私語

光一和剛混入人群擠到前面
莊主瀧澤秀明坐於大廳之上
大廳中央
擺著六具屍體


瀧澤莊主,我等敬重你
來此本是商討除魔大計
豈料一日之內就發生此等慘事
今天,你要給我無羽門一個交代

此事,無羽門掌門興波道人定然不會輕易甘休


原來是昨晚的無能之輩
光一冷笑

剛只是不語


各位放心,這件事情
待大會之後
瀧澤秀明一定會查個水落石出


處變不驚,毫無退縮之意
這也是個厲害角色


接下來
武林盟主,以武選之
各大門派紛紛派出高手

頓時刀光劍影
即使比試言明點到即止

刀劍無眼,免不了傷人


對方飛身躍起躲過興波道人的劍
而興波卻因全力刺出一招無法收回
眼看就要刺到剛身上
光一揮劍一挑
毫不費力擋住來人


你……
自己全力刺出的招數
竟被一個年輕小輩輕易化解
興波當下好生惱怒
待細看此人
赫然發現竟是昨日夜襲之人

你!就是你殺了我的徒弟!

什麼?
在場者眼光無一不望向光一

瀧澤起身而立
興波掌門,你可看清楚了
兇手,可是這位公子?

不會錯的!就算我看不清他的臉
我也認得他的劍!

瀧澤走近光一,細細打量了他一番
這位公子
看起來不像如此兇殘之人
這其間,是否有什麼誤會?


是我殺的
光一此話一出,眾人皆驚
所謂名門正派
不過也是覬覦他人之物的狗偷鼠輩

你說什麼!?
興波惱怒,當下提劍就要砍過去,卻被瀧澤攔住

掌門稍安毋躁,這件事看來並不單純
這位公子如不嫌棄,今日可否在鄙莊暫住?


天色已晚,光一看了看剛,見他臉上已顯倦容
當下點頭

好。


這是這位公子的房間
侍女帶著二人來到一個廂房,轉頭對光一道
這位公子的房間在南苑,請隨我來

不用了
光一搖搖頭
我們住一間

侍女雖有訝異之色,卻沒有表露
可見教養極好

剛微愣
隨即垂眼隨光一進入房中

關上房門
剛道
你要我們同住一間
有何用意?

光一神色凜然
拉住剛的手讓他坐下
你今天在這裏休息,不要隨意出門

剛眼波流轉,道
你怕那道士對我不利?

我殺了無羽門的六個弟子
那道士肯定不會善罷甘休

光一默默的注視著剛

我說過,不想你有事


深夜,無羽門果然來犯

夜半時分,明月當空
劍露寒光,殺氣靡靡
振天波之浩渺
掃星辰之魔蕩


當瀧澤秀明率眾人趕到光一的廂房
看到的
卻是門前無羽門眾弟子的屍體
有的一劍封喉,有的
卻是連半分傷痕都沒有


魔……


興波掌門!
瀧澤上前扶住興波
封住了幾處穴道

魔……君……
興波臨死之前所吐之詞
使氣氛一時緊張起來


光一房門緊閉
眾人圍在門前,卻不敢輕易進入

瀧澤心下一沉,推開房門
卻見光一與剛雙雙坐於床上

堂本剛面容慘敗,嘴唇烏紫
顯是中了劇毒

堂本光一正在提息為其運功逼毒


瀧澤皺皺眉頭
莫非,那無羽門
竟使下毒這麼卑劣的手段?


眾人欲一擁而上,卻被瀧澤揮手阻攔

半晌,堂本剛氣息上湧,噴出一口黑血
便軟軟的癱在了光一懷中


就算無羽門有錯在先
也罪不致死!

大廳裏
光一,只是靜靜的站著
冷視一切

群雄皆為憤恨

若肯留下曲水流觴
也算除魔有功,將功補過

光一冷笑
倘若不留呢?

以你的功體,自是攔不住
然你那受傷的朋友……

光一閉上眼睛

霎時間
曲水流觴通體散發青焰之光
劍鳴駭人,嗡聲震天
迫人氣流湧動於大廳之中

好強的劍氣
與內力合二為一
瀧澤閉目靜心
以自身修為護體

一干人等拔劍相抵
內力不支的已是到地不起


光一,住手。

頓時
風停氣止
回頭
剛面色蒼白,緩緩而來

光一,算了
剛冷冷的掃了一眼旁人
鴉雀無聲

所謂名門正派
也不過爾爾。


你我二人年紀仿若,不過看來你應該稍長我兩歲
叫你一聲兄長,並不為過
瀧澤為光一斟酒,心下觀察對方顏色

莊主不必拐彎抹角,請直言

果然是爽快之人
瀧澤笑笑,隨即一抹擔憂顯於臉上
亂世,妖魔隨魔劍而出
兄台可知道?

光一不語,靜待下文

相傳世間有兩把劍
曲水流觴
碧海潮生
這兩把劍一正一邪

據說,百餘年前的聖魔之戰
萬聖岩大日殿首座
便是拿著那曲水流觴
克住了魔君的碧海潮生
自此,魔君魔劍均被封印
魔教已沉寂數百年

那與我有何關係?

瀧澤看了一眼光一手中的劍,嘆道
雖然,那碧海潮生已被封印
但是,那曲水流觴卻不知所蹤
有人懷疑,是魔君使計偷走了曲水流觴
以待日後重振之用


你們懷疑,我是魔君?
光一忽然笑起來
頃刻間,手中劍,已橫上了瀧澤的脖子
劍在鞘中嗡嗡作響,瀧澤臉色依然不變

如果我是魔君,今日這演舞山莊的屍體
就不止無羽門的那些那麼簡單

說罷,轉身欲出

今日你走了,那這魔君的名號
只怕是無論如何都會擔在你身上了

無所謂,一切,隨你們

那堂本剛呢?

光一停住腳步

我知道,幾日下來
你在虛城名醫訪遍,堂本剛仍無絲毫起色
若我猜的沒錯,那毒,非尋常人能解
再拖下去,只怕最後氣毒攻心
回天無力

告訴我,誰可以解毒?

光一回望瀧澤,瀧澤眼中笑意深邃

你若能解剛的毒,我便助你除魔

一言為定。


我今井翼有三不醫

不喜歡的人不醫
心情不好不醫
瀧澤秀明帶來的人
不醫

翼看了看來人,道

第一,我不喜歡瀧澤秀明
第二,我看到瀧澤秀明心情會不好
第三,你們是瀧澤帶來的人

三條皆全,不醫
請回。

說罷,轉身,卻被光一攔住

你不醫,他會死

翼瞧了瞧光一扶持之人

的確
不過,他死
與我何干?

翼,你要怎樣才肯醫?
一直沉默,瀧澤終開口

要我醫人,不難
嘴邊的微笑仿若贏了這局
只要從此以後,你演舞山莊與我今井翼
再無任何瓜葛

好,我答應你。


怎麼樣?
見翼緊鎖眉頭,光一隱隱感覺
不妙

這毒,是誰下的?

無羽門

無羽門……
翼瞥了瀧澤一眼,道
就是那打著名門正派的旗號
私底下不知道做了多少見不得光的
無羽門?

瀧澤知他暗諷正道
只是淺笑

光一點點頭
正是

奇怪了……

怎麼?

這種毒,就算是我
也難以調配
那無能的興波老道
是如何得到的呢……
翼喃喃自語

看了一眼剛,昏迷不醒
再看看光一
雖然面無表情但卻感覺到一種焦慮
而這個男人身上聚集的氣,不凡
卻讓他覺得不安


瀧澤秀明
你,又找了怎樣的麻煩?
心裏嘆口氣,道

他中的毒,名為

燃沙蔓陀


十一

燃沙蔓陀自飄零

燃沙蔓陀是一種毒,一種奇毒
它由生長在天山絕壁的燃脂曼陀羅
配以至寒、至陰、至複、至陽、至燥、至濕、至毒
七種極端藥材煉製而成

這幾種藥,藥性極為奇妙
按照醫理看來,參雜在一起
以特殊的方式煉製出的至毒,是不可能有解藥的
然而世間一切皆為相生相剋

有毒,必有解


看了一眼瀧澤,道
請莊主回避可否?

瀧澤知他與人問醫素不喜旁觀
便點點頭自行離開了


今井翼打量了光一一番,道
你隨我來

光一隨今井翼至藥房

今井問道
你是不是為了他,什麼都肯做

是。
光一毫不猶豫地回答。

他對你很重要嗎?

是。

為什麼?

光一愣
半晌,竟說不出一句話來

怎麼?

我不知道……
我,不想剛有事。

可是你又曾知道,他除了身中奇毒之外
體內的真氣已是散亂不堪?

什麼?


他脈搏細軟,弱虛,氣散
時而急促,弦緊,沉,而不定
這樣的傷,並不是中毒所致。
也難怪,你沒有發現。


光一沉默著
抬眼,一字一句

我知道,你一定可以救他

翼笑了。
的確,我可以救他
但如果,救了他,你會與武林正道為敵
會與天下人為敵
這,你也願意?


光一笑了。


翼隱隱覺得
這個叫做堂本光一的男人
心中的某個不知名的部分

已經開始蘇醒。


十二


立于武當之巔

密雲烈日
風過
長劍在手
不驚波瀾

紫陽殿內
是九一真人
屍體溫熱

大殿門前,四面重圍

劍起,冷光微爍
風鳴驟響
絕人耳

刃鋒轉
火光洩
劃出青焰洪流

擋者,死


懷中
那株醒世楊枝

微顫。


十三

剛推門而入
光一呢?

采藥去了
翼也不抬頭,只是搗藥


哦……
剛放下心,忽而覺得胸口發悶

翼看了他一眼,道
你體內劇毒未清,舊傷未愈
還是不要隨便亂動的好

恩,我知道……
輕輕點頭,忽然聽到屋外一陣喧鬧


裏面的人出來!


翼道
我出去看看,你待這兒別動


醫蘆的院子外,圍滿了人
武林人士,來者不善
翼皺皺眉

各位來勢洶洶,不知因何事到訪?

叫堂本光一出來!
群雄震怒,翼心下大抵知了一二

他不在,如不是問醫
請回

欲轉身,一把劍橫在了脖子上
你這妖醫,為虎作倀
今天不把人交出來,我瀲月就讓你身首異處
看你這妖醫用什麼靈丹妙藥才能救回自己

你若以為殺我,就可以找到你們要找的人
隨你
翼淡淡的說,瞥了一眼氣急敗壞之人
冷笑

你以為我不敢麼?
來者提劍便要刺過去
卻被人給擋住

瀧澤莊主!
眾人皆呼
來人正是那演舞山莊莊主

瀧澤秀明


瀲月前輩,晚輩失禮了
瀧澤躬身有禮

瀲月冷哼一聲,道
莊主,我知你與這妖醫素有交情
但事到如今,也別怪老朽不給你這個面子!


晚輩知道
瀧澤轉身望向翼
光一呢?

翼瞥了他一眼,道,采藥去了

你可知近日有人血洗正道?
瀧澤嘆了一口氣
武當,峨嵋等武林大派均遭毒手
而各門派用以鎮派的靈草
悉數被盜去

那又如何?

他們說,是光一干的


十四

你說的,是真的?
聲音傳來,吸引了眾人的注意
剛倚於門前,直視瀧澤
一字一句的問道

瀧澤搖搖頭,我不知道
所以,希望光一出來對質


就是他,他是堂本光一的朋友
人群中有人叫道
只要抓住他,不怕堂本光一不現身

剛眉頭微蹙,眼角含怒
冷笑道
無能之輩,豈要光一動手?


竟然口出狂言!
一聲怒喝,只見一個身影沖上前
一掌之下,直中剛的心口
頓時,心脈受震
一口血噴出

瀲月前輩!
瀧澤及時阻攔,將瀲月擋了回去


翼扶住剛,封住他的六大穴道

名門正派……
翼口中喃喃,隨即大笑起來
瀧澤秀明,這,就是你所謂的名門正派?

瀧澤眉頭緊鎖,以劍護住二人
乘人之危,非正道所為
事情沒有查清楚前,誰也不能動他們

沒有人理會瀧澤的話,一擁而上
瀧澤欲死鬥

忽而
一劍東來
氣貫長虹
眾人皆傷


震霄之吼
盤龍青焰
直沖而下

散開,不支者倒地

驚聲之中
一人影緩緩至瀧澤身後
從懷中取出一珠金色蘭草
放到翼的手中
順手接過昏迷的堂本剛
抱起,進了屋內


堂本光一!
那是金蒔秋草,不是在少林寺麼?
難道!?

驚呼,果然就是堂本光一
少林,也已遭了不測!
眾人欲上前,誰知腳剛踏入醫蘆的院子
一把劍就飛了出來,插在了醫蘆院外


劍身泛著冷冷青光
正是那
曲水流觴

地上赫然五個大字

越者,殺無赦


十五

剛,喝藥
光一端著藥碗,送到剛的嘴邊
剛只是偏著頭,望著窗外

剛,喝了吧
喝了,你的病就會好的

光一
剛回過頭,望著一臉殷切的人
值得嗎?只是,只是一碗藥?

只要你好,什麼都值得。

對上剛黑色的眸子,輕輕吐出心中的話
平淡的不能再平淡的語氣
一切,卻也只是理所當然一般


剛捧起碗,雙手微微顫抖著
一飲而盡
微啟的唇仿佛吐出喃喃的話語
別過頭
眼神卻是空洞的望向窗外

光一輕輕的抱住剛

只要你好,什麼都沒關係


風過

殘葉落
秋意涼
冷人心。


十六

醒世楊枝
除魔藤蔓
三清雛菊
暗月末蘭
冷調落竹
炃雅清梅
加上剛剛光一拿回來的
金蒔秋草
這些,就是用來醫堂本剛的藥嗎?

瀧澤喃喃道

不錯
翼淡淡的回答

武林七派慘遭血洗
這樣的代價,實在太大
瀧澤搖搖頭,痛惜的嘆道


代價?在你們眼中,什麼樣的代價
才算小?
翼反問,瀧澤不語

口口聲聲說除魔衛道
口口聲聲說渡化人間
然若只是一個普通之人
需要這些仙草靈丹
你們名門正派,誰會看他一眼?

一門心思除魔
一門心思為武林除害
天下人的生死在你們手中
然,你們誰又真正的關心過天下人?

終究,也只是想剷除異己
對自己無利用價值的
會威脅到自己地位的
殺之

冷笑一聲,翼道
這樣的戲碼
二十年前演舞山莊也曾有過
別人看不清楚,你瀧澤秀明
難道眼睛也瞎了麼?


翼,你於我,還有恨

我恨的不是你,瀧澤
那是一種讓人痛苦的生活
我累了,也厭倦了那些所謂的
腥風血雨,只是

望著內屋的兩個身影,翼笑笑

我要的
你永遠不會懂


十七

還欠一味藥
翼道
他身上的毒已經除的差不多了
這味藥,是治他身子的根本所在

是什麼?光一問

燃脂曼陀羅

剛中的毒裏本身也有這種花?

不錯。翼點點頭
他本身的花為毒,而莖
卻是唯一的解藥

哪里可以找到?

演舞山莊。
翼望了一眼瀧澤,一字一句的說。
百年前的一場浩劫
天山絕壁的花,悉數被人拔了去
世間,只此一株

絕對不可以!
瀧澤道,
那株燃脂曼陀羅,是當年萬聖岩的尊者
為克制魔君的精魄而種下的
相當於是鎖魂器皿
如果拔了,後果不堪設想!


又是這句話
翼大笑起來
瀧澤秀明,你,還有你爹
果然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我要你山莊的燃脂曼陀羅
光一直視瀧澤

光一你清醒一點!
瀧澤喝道
你不知道那株花的重要性嗎?

我知道
光一面露寒光,低聲道
我知道剛如果沒有那株花
會死

隨即走出醫蘆
院外的人見光一出來
個個警覺起來

地上的劍
瞬間飛至光一手中

劍閃影回
青焰出
末跡難尋

待眾人再看
光一,已不知所蹤


他去了演舞山莊!
瀧澤沖出醫蘆
拔劍而起
飛身如電
頃刻間追了上去


光一,你若不停手
休怪我劍下無情
瀧澤劍起,面對光一

無需留情
話出口,焰纏身
劍雖著鞘,不及攝人魄
然萬均氣芒,鎮動經脈
封穴
瀧澤應聲而倒

對不起
扶住雙眼怒瞪的瀧澤
光一喃喃道
你休息一下
一個時辰之後
封穴自會解開

光一
你這麼做,為天下所不容
魔君出世,天下必亂!

我,管不了其他。


十八

演舞山莊,今日一派靡殺之氣


堂本光一,放下燃脂曼陀羅!

靜謐的人群,緊張的氛圍
群雄皆立於大殿之前
各個嚴正以待


讓開,我不想殺人
想起了剛的眼神,空洞的溫度
冰涼
如同他指間的顫抖


你血洗我武林同道
今日,你非但拿不走這
燃脂曼陀羅
更要你堂本光一血債血償!

瀲月道人拔劍而起
光一閉上眼睛,劍氣流轉

瀲月飛身而出,劍鋒上火花片片
風聲呼嘯

光一瞬間劍式起
出鞘劍影曼妙
似流水又如飛羽

青焰乍現
破蟬翼之勢
透體而過

劍。

血。

瀲月的屍體。


血染上眼睛
只是刹那

氣流之於先前的渾厚
逐漸顯於詭異

曲水流觴
劍鳴震天

大殿掀起一陣狂風
青焰幻於靡紅中

天際轟然數響

光一雙眼頓燃火焰之色
眉心突爆血印之跡
蜿蜒盤轉
魔,入體


那是!魔道!
眾人驚呼
堂本光一果然就是魔君!
他搶燃脂曼陀羅
果真,也是為了覺醒
封印一除,魔君出世!


劍出、人動,刀旋、影馳
殺意紛亂交織一瞬
血光重疊錯落其間


逃,逃,逃
殺,殺,殺

血浪翻滾
化,魔道

天,欲亡。


十九

漫天飄雪

邪風至
樹搖影動

屋外一聲巨響
翼皺眉
拆房子呢!

待正要開門看個究竟
卻聽轟聲
一股強大的氣流襲來
翼沒站穩,瞬間被震開

頓時胸口劇痛
顯然,已是內傷


抬頭,門口人影緩動

暗長金髮
焰色交織
眉心血印
蜿蜒蔓延
雙眼靡紅
燃盡血色

殺意騰
魔氣盛

赤焰彌漫
環繞劍身

卻是那
曲水流觴


那是,光一的劍……
翼驚訝的看著眼前人
確切的說,是魔

失了心神
手中劍
指向翼
揮劍而下


光一。

劍,於半空止

回頭,是剛
轉身,緩緩的走向剛
剛,一動不動


剛,危險!
光一入了魔
失了心神……
瀧澤疾風而來
卻被翼使眼色擋住


走到剛的面前
光一舉起劍
剛只是看著光一的眼睛

那雙眼
赤焰奔騰,星移流轉
羅刹靡靡,殺意橫行

一片逆氣殺戮之中
卻有那一抹淡淡的柔

劍,落下
手伸到剛面前
掌心裏,那株

燃脂曼陀羅

火焰般的花瓣
妖豔如常


剛接過花,仍舊一動不動
只是定定的望著眼前人


眼中的不忍
那人轉身而去

光一……

聽到輕喚,停住腳步
呆愣半晌
背影散發決絕的氣息
沒有回頭

奪門而出。


二十

不要追了。
對著正欲跟出的瀧澤輕道

瀧澤和翼看著剛
眼中流露驚訝之色

只見剛,眼斂低垂
手持燃脂曼陀羅
置於胸前三寸之地

二人只覺渾身動彈不得
一股壓迫之氣在四周攢動

那嬌豔異常的花朵
於剛的掌心
瞬間凋零下去

最終化為
一片塵埃

脖頸處,眩目的圖騰
若隱若現

眉心
赤色血印
豔色淋漓


剛,你……
加上之前被魔氣震動心脈而致的內傷
翼只覺呼吸困難


剛沒有說話
只是沉沉的看了一眼瀧翼二人


邪煞凝聚
影錯紛飛
無垠赤焰燃起

蒙了雙眼
待睜眼細看

堂本剛
已不知所蹤


二十一

那人道
堂本光一,醒醒

那人道
與你相遇,是一個局

那人道
借你手,滅正道除封印
是一個計

那人道
我知你心,但我無心


雪落無聲
冰極
迷蒙之塵


我是誰
誰是我

無主之靈
無主之體
混沌於世
意識難清

浮提眾生
起心動念
無不是業
無不是罪

業難盡
情難空
輪回救贖
業為祈

崩毀的宿命
凝聚,結晶


二十二

請問這裏
是否有一位年輕人

翼抬了抬眼
來人一襲白衣,手持佛珠
見翼沒有回答,又問

他年級大概二十六七上下
眼若琉璃,眉如彎月
樣貌可謂星辰皆嘆
並且,隨身帶著一把劍

白帽遮顏,氣息沉穩,言語淡定
打量之下,不像是來尋仇的

大師有何事嗎?翼問。

他是吾的一位故人
堂本光一

人是有這麼一位
只不過
是雙眼無神,面若死灰
劍就沒有,命只一條
翼無奈的嘆口氣
光一就在醫蘆內房,大師請自便吧

多謝


入了內屋
只見光一望著窗外的風景

低聲喃喃

他說他自與我相遇便是一個布好的局
他說他雖知我心但他卻無心
他說他就是真正的魔君

轉頭

木訥的面容
呆滯的神情
暗沉的眼睛

蓮華大師,你可知道
他帶著曲水流觴,走了?

我知道。
一步蓮華點點頭,道

光一,隨我回萬聖岩可好?


二十三

光一,你想起來沒有?

有些意念
但仍不清
光一搖搖頭

那你想到些什麼?

過去……

過去?怎樣的過去?

我一直在尋,但是,卻不知尋的是什麼

然後呢?

然後,我遇到了剛

那是你要尋的嗎?

我不知道……
光一輕輕搖頭
只是,我覺得,那些已經不重要了……

但是,你又失了他?

我失了他……不,現在想想
我從來沒有尋到過……
他還是走了,帶著原本屬於他的劍

曲水流觴,以克碧海潮生而出
望盡天下,這兩把劍竟是同體
一步蓮華嘆道
一切,皆是業罪難贖

大師,雖有冒昧,我想問你一個問題

無妨,請講

大師心上可有牽掛?

牽掛?
一步蓮華微微一愣
腦中浮現的,卻是那黑色的魅影

雖談不上牽掛
吾之半身,襲滅天來
確實,吾虧欠的,太多

半身?

創造與再生,吾之過
惡體墮入魔道,竟是一種追隨
到頭來,卻是毫無結果
吾之業罪,難消

追隨……
光一口中低喃
仿佛憶起了久遠
那一刻,仿佛雲煙散盡
原來,只是一種追隨


魔之體雖不可改
然,魔之心卻可淨化、昇華
孰人種因,孰人受果
光一,你明白麼?


二十四

愁落暗塵中
風起蟬鳴響
曲水流觴破
蒼生皆浩蕩


堂本剛於翠竹間
揮劍起舞

影曼曼
意沉沉
招緩緩
劍徐徐

刃鋒回轉

身姿好似伶俐
又似邪魅魂影

冷冽犀利
風,瑟瑟而吹
竹,颯颯而舞

然,曲水流觴
手中劍,靜而不囂

暗沉劍身
不鳴不動
劍氣全無

顯然,是失了靈氣
成了一把死劍


難道,你連我,都認不得了麼?
輕撫劍鋒,剛嘆道


和光一分開,已近一月
曲水流觴在手
卻無絲毫氣勢可言
剛有些慍怒,卻也迷惑

你的主人是我啊
為何如今,你卻只在光一面前現形?
難道連你,也覺得我錯了麼?


劍指地,劃出血印之跡
以血為引,劍為心

剛希望通過魔道
來助曲水流觴
醒覺


不過多時,狂風作
曲水流觴,青焰重燃
鳴震之勢,不可收拾

剛笑了
果然,需要這般麼?
然,片刻,蹙眉

不對,毫無赤焰燃起跡象

不是曲水流觴的醒覺
難道……


抬眼,卻見前方

光一
緩緩而至


越近,劍氣越盛
待二人之間只隔數步之遙

曲水流觴
光影急旋
倏然而飛


光一手中。


二十五

你果然還是來了
剛笑

為什麼要騙我?
光一問道

我只是想,拿回我的劍
剛淡淡的回答
原本,我只打算是派人去搶
可是你的功體,實在超乎我的預料
剛搖著頭笑笑

河邊垂釣,只為引你入計
求藥,只是一個陷阱
大傷正道元氣
助我解除封印
從頭到尾,都是我布的一個局

那麼說來
燃沙曼陀的毒,也是你自己下的?
光一苦笑
你若想要這把劍,只肖說一聲,我便會給你
何必這麼麻煩

我與你萍水相逢
你卻對我推心置腹
我不明白其中緣由
又如何信你?

光一不語,靜靜的看著剛

碧海潮生,力量之源
劍的封印一日未除,對我來說
曲水流觴,都是一種威脅
你也知道我身體的狀況
我要把他拿回來
我要這天下,一如百年前那般
剛轉身大聲地笑起來

魔,入心,魔道,入體
執著,於魔君


剛,你知道嗎……我找了你好久……
光一呆呆的看著剛,喃喃出聲

剛輕笑
你尋劍氣而來,這把劍,好似長在你身上
找我於你來講,是易如反掌
何來久遠之說?

那對你來說,我是什麼?
光一突然問道

剛忽然莞爾
光一
你真可愛
天真的可愛


風過拂人顏,四目相對
只是沉默著


光一把劍舉到剛的面前

選劍,還是選我?

靜靜的看著光一
剛緩緩道


我做的一切,只不過為了
拿回我的劍。


二十六

萬聖岩
大日殿

光一,你終究還是看不透

大師,你又何曾看透過?

兩人相視而笑

輸了
輸給了魔



就是魔
永遠也成不了佛


情感
佛者永遠都無法體會的真切

業難盡
情難空
方為人

光一,你終尋到了你所尋的。是嗎?


那是光一最後一次在萬聖岩見到
一步蓮華


魔君出世,橫空
血雨腥風


光一道
剛,收手吧

剛笑
光一,這是你我的宿命
拔劍吧

地動山搖,只道末世


他輕輕一揮劍峰
他的曲水流觴
終究出鞘而沒有飲靈氣
周身散發著柔和的光芒

劍氣反噬
直沖雲天

魔印開啟了封印的金錫
青焰被靡紅吞噬
一片赤火

那是
碧海潮生
醒覺


那刻,一滴淚
悄然滑落


不管是曲水流觴亦或是碧海潮生
即使是以劍相抵
也不會噬其主

出劍者,必遭反噬


然而,那赤青交輝的火焰
卻讓他瞬間明白了

他明白了
為什麼那把劍
猶如長在光一身上一般

劍在光一手中
以劍相抵,不可能反噬……


光一的那句話

選我,還是選劍


他說
我現在懂了
……
光一
你不僅天真
還是個傻瓜
……


是我種因,由我受果
光一反覆的念著
那是蓮華佛性被滅之前所說的話

即使一步蓮華已經被襲滅天來
半身合一
他們的選擇
其實
是一樣的


強烈的光芒之下
光一覺得很溫暖
擁抱著剛
果然,那種味道
自己是如此的熟悉


你知道嗎,剛

輕輕的擦去剛的淚
光一淡淡的笑了

剛,我終於找到你了
……


狂風作
光一化為火龍

曲水流觴燃盡
不復存在

碧海潮生


二十七

聖魔之戰
天雷震動
碧海潮生
大地龜裂

受傷的魔君說
我要找回我的劍

生命之源
共同體

劍在,魔在

可是
劍,卻遺失了


萬物之靈
封印

萬聖岩最終封住了碧海潮生
卻封不住劍,內在的靈


幻化為曲水流觴
以靈氣鎮惡念、制魔性

根本之源難消

聖印難壓魔性
退而求其次

碧海潮生
魔君之劍,飲人鮮血以長功體
亂世

曲水流觴
聖者之印,化人靈氣以克魔性
隱世

雖非正道
亦無奈於天

一分為二,傳於天下
劍,只一把
名,為雙
意,曲水流觴克碧海潮生
惑,眾生


然,劍
卻消失了

聖印,封住了魔性
卻封不住劍靈
劍,也有心

他,要去尋他的主人
他,要去尋自己的牽絆所在
他,要去尋那幾百年來
唯一愛過的人

魔君
堂本剛


集數百年之修為
劍靈為人

聖印在
封住了記憶
蒼白了自身
甚至
忘記了所愛

卻忘不掉那希望尋覓的遺失

一定
會再回到你的身邊……


請問這位公子姓氏為何?

姓氏……
堂本……

腦海中難以浮現的樣貌
卻有隱約的聲音

攜曲水流觴,訪心中之謎
尋的,是那終會憶起的魔君

碧海潮生
劍靈為人

堂本光一。


最終章

今井翼背著藥簍
惱怒的看著瀧澤秀明

你不守承諾
冷眼

我如何不守承諾?

你說過,救活堂本剛
你演舞山莊與我今井翼再無瓜葛

我的確說過
瀧澤微笑
但是,那是演舞山莊與你無瓜葛
我瀧澤秀明現在又不是山莊的人
為什麼不能與你有瓜葛?

你……果真離開了演舞山莊?
翼驚訝
你捨得你武林的地位?
捨得你的江湖

當然捨不得
瀧澤只是笑,一雙眼睛黑亮深邃
第一次,今井翼覺得瀧澤秀明
看不透

我捨不得的東西多了,不過
經過魔君一事,我發現
我最捨不得的,還是你

你……真肉麻
打了個冷戰,翼雖然覺得頭疼
但是心裏
卻覺得溫暖


嗯,對不起
回頭,不小心撞到一個人

沒關係……
斗笠遮住了對方的臉
翼的眼光
卻是盯住了那人身上的劍

翼,你怎麼啦?

沒事……
回過神,那人已經走遠

瀧澤……

恩?

若那個時候,剛選的是光一……
會怎麼樣?

若是光一……
瀧澤道
他就陪他一起,不管剛做什麼
殺人也好退隱也好
永相隨
若是後者,他們會很幸福
若是前者,天下,則必亂

但是魔君卻選了劍……
翼嘆息
誰也沒想到,光一竟然會是劍靈
以自身解開封印
和曲水流觴合二為一,喚出了碧海潮生
以成全剛
他真傻……

那不叫傻
那叫癡情
正是這樣,剛的魔心
才得以淨化
瀧澤笑笑,輕輕的接過翼的藥簍,道
我不是光一
所以做不了劍靈守在所愛人的身旁
不過呢,你的藥簍
我還是可以給你背一輩子的

你真的,不是一般的肉麻……
翼忍不住笑出聲,又道
那魔君……會怎麼樣?

世上已無魔君
瀧澤望著某個方向,輕道
只有一個堂本剛
和他的劍

他們會去哪兒呢?

不知道。
沒有人知道他們的下落……

翼望著那人離去的方向
久久

走吧,翼。
瀧澤攬過翼的肩膀
天色不早了。
我們回家。

嗯,好。

【全文完】

 

 PS,感謝看到最後,想說的就是,如果你看霹靂,好奇爲何5124的同人文爲何會出現一步蓮華這個人
原因很簡單,因爲我也看霹靂,我想讓他出現而已= =|||||飄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morin 的頭像
    domorin

    本家小筑藏書閣

    domo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